尽管目前有7款纯电动车登陆北京市新能源车推广目录,但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北京的消费者只能购买到北汽E150EV和比亚迪e6两款车型。近日,登上目录数月的江淮纯电动车和悦IEV4和上汽荣威E50终于开始了在北京的正式销售。更多新能源车的入市,预示着北京的新能源车市场化大战真正开启。

  7月15日江淮第四代纯电动家轿——和悦IEV4的上市现场,200多位和悦IEV4客户到场,其中120位客户在上市前就已经以预售价购买了和悦IEV4,成为和悦IEV4的首批车主。与市面上售价动辄十几万甚至几十万的“高大上”新能源车不同,和悦IEV4在享受国家和北京市的双补贴后,售价仅为7.48万元。无独有偶,北汽正在进行的一项“卫蓝先锋”行动中,除去各项补贴,售价是8.48万元。相比北汽仅有的500名额,江淮定价比北汽还低万元,其占据北京市场的决心可见一斑。

  和悦IEV4宣布上市两天后,上汽荣威E50纯电动车也以14.28万元的价格在京开售。消费者可在上汽授权的北京博瑞祥程、北京万通恒泰、北京祥瑞驰通、北京联通隆福、北京高超等5家经销商处购买荣威E50。与江淮电动车的价格战不同,上汽E50的卖点在其源于专属的纯电动车平台。按照纯电动汽车的原理,采用全新的架构合理布置了纯电动汽车的三大核心部件“电池、电机、电控”,确保了纯电动汽车的安全。服务上,上汽显然做得更好。荣威E50不仅提供3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保修期,还为电池等核心零部件提供5年或10万公里的质量担保期。质保期内,消费者还可享受无限次上汽乘用车“宅捷修”上门及取送车服务,车辆维修时若维修时间超过1天,4S店将提供代步车辆或对用户补贴每天100元的交通费。

  “世界环境日”当天,北汽新能源面向北京市民征召500名环保先锋车主,分享北汽新能源提供总价2550万元的环保购车基金。招募月余,北汽E150EV收获订单800辆,实际交付200辆。续航里程更长、更高端的北汽绅宝EV也将年内上市。 
来源:北京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