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爱国运动活动总结

 

活动目的:为了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重温那段青年学生爱国运动之史,更好地弘扬“一二· 九”学生运动的爱国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的思想建设,为了加强班级的凝聚力,提升合作精神,增强班级荣誉感与责任感,增进班级同学之间的友谊,表现班级魅力,彰显班级别样风采,我院组织了这次的12·9活动。 

活动主题:发扬爱国精神,铭记热血情怀

 

活动时间:2015123日星期四

 

活动地点:二教101

活动形式:ppt演讲,话题讨论,交流互动

活动过程:我班同学分为三组做了关于12.9爱国运动的ppt演讲。从12.9事件发生的背景,事件发生的过程,以及12.9运动背后所存在的重要意义做了详细的介绍。在演讲之后大家对这次事件的历史意义以及当下的时代意义进行了讨论,由于ppt讲解非常到位,大家讨论的很有内涵。最后我们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一二九运动已经过去许多年了,但它至今仍深深地铭刻在人们的记忆中。一二九运动中,学生们的崇高爱国义举和他们在国家遭受外来侵略、民族濒临危亡面前所表现出的强烈的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旺盛生命力和强大凝聚力。"一二."运动虽然已成为历史,但他们的爱国情感和社会责任感不断的影响着我们。

活动意义: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同学们不仅能学习到更多的抗日战争历史知识,重温那个经典热血时代的场景,也能够透过这段历史我们看到了自己肩负的任务和使命,团结友爱,能把这个集体建设得更加美好,勇往直前,为了美好的明天而奋斗不息。


                                           1304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