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考研学子收获的季节,又是一度考研学子耕耘的时光。为帮助学生全面掌握考研信息、研究方向选择、合理制定考研复习计划,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功能材料系主办的“考研经验交流会”于4月18日14:00在我校基础教学楼103教室如期举行。本次交流会由14级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9位同学以及功能材料系主任杨民力老师,王育华老师,15级辅导员杨刚老师为同学们针对研究生类型和择校经验、专业介绍、复习方法等进行介绍以及互动交流。15、16、17级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alt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由王育华老师主持,共分为四个模块。第一模块为15级辅导员杨治刚老师对15级学生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并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

alt

第二模块为15级同学为被录取为研究生的9位学长学姐献花,这不仅表达了功材系对考研成功学生的鼓励,而且激励着以后的学子努力奋斗。

alt

第三模块为14级同学用PPT分享及问答的形式,为后辈们分享考研经验。为后辈们详细介绍了考研准备中的基本概念、院校选择时应注意哪些信息、考研各科目复习流程等等。

最后,由功材系主任杨民力老师总结会议内容并对15级同学提出期望。

alt

本次考研讲座持续近三个小时,老师和前辈们的建议及讲解中肯实用,全场座无虚席,最终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考研指导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考研复习方法,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完整、清晰的了解,也使他们明确了考研目标,坚定了考研的信心。

    随着14级考研完美落下帷幕,相信15级可以不负众望,在19年考研中获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