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4班毕业实习

供稿:牛莹        供图:董子豪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们的大学生活即将进入尾声。但是对于自己能否适应这个复杂多变的社会需要,我们始终存在疑虑,怀着激动又不安的心情来到邢台宁晋,我们材1304班开始了实习得时光。

首先我们来到了松宫电子公司。公司位于河北省宁晋县西城区晶龙街279号,距省会石家庄60 公里,毗邻308国道,北邻青银高速公路,交通便利,环境幽雅。该公司以生产太阳能级单晶硅棒、单晶硅片为主,多晶硅锭,籽晶为辅。拥有从单晶拉制到硅片切割完整的产业链。我们从头开始,慢慢的仔细的参观了制作单晶和多晶的流程,讲解员非常热情的给我们介绍了一些只有在公司才能领悟的实践经验,同学们也联系书本和实际提了许多有意义的问题。

接下来我们前往晶澳公司。公司是由河北晶龙集团、澳大利亚光伏科技工程公司和澳大利亚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出资7.5亿元人民币建立的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被列为河北省20家重大利用外资项目之一。主要从事于单晶硅棒、硅片,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的加工、制造和销售。多年来从事太阳能电池方面的开发与研究,均为高效太阳能电池领域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公司是上市公司。有着深厚的技术实力和文化底蕴。

这次在公司实习真切的经历为我们打开了新能源世界的大门,未来绿色的能源蓝图,仿佛就在眼前。感谢杨老师和王老师以及支持和关心我们的所有老师们和公司的工作人员,是你们让我们的实习生活充实而有意义!